白秋荼夏

那时年少春衫薄(六)



旭凤领旨带着赤霄去魔界捉拿穷奇,锦觅闹着要跟去,说她能帮忙的,而且她要为肉肉报仇,就算他不肯,她也会偷溜下去,旭凤无奈,只得肯了。

想起润玉受了伤,旭凤专门跑到紫芳云宫,嘴上说着要去魔界了,来陪母神说说话,可手下的小动作却不停,找了几株水系灵药装入乾坤袋,就走了。

润玉上完值回来就看见璇玑宫来了客人。

“旭凤,你来了。”

“嗯,来来来,兄长,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说着拉过润玉献宝似得打开乾坤袋,几株灵药就冒了出来,千年的灵芝和人参,万年的雪莲花,“你受了伤,要多补补。”

“你啊,是不是又去搜刮紫芳云宫了。”

“没事,反正母神那灵药多的是,少几株她不会发现的。”

“你呀,”润玉眼里亮晶晶的,从袖中拿出一个琉璃瓶,“这是星辉凝露,能舒缓你的冰凌余毒。”

“多谢兄长,正好烹茶喝,兄长,这次下魔界,你陪我去吗?”

“我有伤在身,还是不去连累你了,你要多加小心。”

“嗯,我会的,兄长,时候不早了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旭凤没有留下来过夜,有多久了呢,这场情,该散了,润玉想。

魔界的天空是黑的,泛着萤绿的极光,魔界的人在路边摆上小摊,卖些小玩意来养家糊口。被旭凤施法换了一身装束的锦觅眼睛到处乱瞟,左看看右摸摸,就被一个小贩给拦了,“客官,看看这尾巴耳朵吧,装上准保别人看不出你的真身。”

“这个我要了。”锦觅看中了一对兔子耳朵,拿了就走。

“哎,你还没有给钱呢!”

“钱,钱是什么?”

“钱,就是灵力,这耳朵二十年灵力,没灵力就别想走。”

“这位妖娘的钱我替她付了。”在锦觅想喊旭凤回头的时候,一道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小鱼仙倌。”

旭凤因为嫌弃锦觅这没见识的模样,把她丢在后面,耳聪目明的他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想锦觅吃下苦头,看她还敢威胁他,就没有先去帮忙,这时听得一熟悉声音,兄长,忙回身望去,旭凤本就长的艳丽,这回眸一笑倒让周围吸气声一片。

“我的侍女买东西当然是我来付了,怎么能劳烦夜神大殿啊。”说着化了颗更大的红色灵珠放在小贩手里,把那颗蓝色灵珠拿了回来,转身还给了润玉,受伤了还浪费灵力,小贩拿了灵力就笑嘻嘻的走了。

“兄弟之间,何来劳烦。”而润玉看到这一幕,则觉得传言真了几分,占有欲啊。

“兄弟,天界还真是奇怪,先是有一个狐狸是叔叔,现在又有一个美男鱼是兄弟。”锦觅不解道。

“正是人生无处不相逢啊。”

“看来你们认得啊,鱼,夜神大殿,何时连龙都不做了,要做条鱼了。”旭凤语带调侃。

“听闻火神前段时间,在花界当了回乌鸦,我做条鱼倒也无伤大雅。”润玉自然而然的回道,与旭凤相视一笑。

“今日夜神大殿是起了什么兴致,到魔界一游。”旭凤努力收住嘴角。

“你请命亲下魔界捉拿穷奇,我放心不下,前来祝你一臂之力。”

“穷奇凶猛异常,我可腾不出手来保护你。”

“放心吧,我不会拖你后腿的。”两人之间的氛围太好,锦觅感觉他们关系真好啊。

三人来到客栈休整,傍晚旭凤与润玉先出门,叫了一桌酒菜,边吃边聊边等锦觅下来。

“天界饮食清淡,时间久了不免索然无味,偶尔尝尝这辛辣甘浓的滋味,倒也畅快。”

“这话从非竹实不食,非醴泉不饮的二殿下口中说出,滋味甚是微妙。”

“凤凰,小鱼仙倌,救命啊。”锦觅从旁边大喊着跑出来,二人莫名其妙,这时鎏英从旁走出,看见了旭凤二人,“就是她,她刚拿鞭子要杀我。”

“卞城公主,别来无恙啊。”旭凤起身打招呼。

“凤兄好,这位便是夜神大殿的吧,果然仪表堂堂,哦对了凤兄,上次忘川一战意犹未尽,定要与火神殿下再好好切磋一番。”鎏英眼睛一亮。

旭凤想他是来办事的,还是别太高调了,想拒绝又不知道该怎么说,看锦觅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不指望她了,看向润玉,却见他嘴角微扬,手上一副请的手势,好吧,只能与鎏英点到为止了番。

四人围桌而坐,说起了刚刚鎏英追锦觅的事,旭凤若早知道她要说的是啥,可能就不会提这茬了。

“我刚刚巡视完,想来这休息一下,就看见这侍女鬼鬼祟祟的,就打了一鞭子,然后就看到你们了。”

“你刚刚在干嘛?”三人朝锦觅看过去。

“我,我在看一个珠子,里面居然是凤凰你哎,你还在和一个穿粉色衣衫的美人亲亲……哎你踢我干嘛,做了不让说啊。”锦觅揉脚。

“那你看到那人长什么样了吗?”鎏英有点好奇。

“没有,就要看到的时候你就一鞭子打碎了。”

“哎,可惜了,不然就可以看看凤兄心上人长什么样了。”叹气。

“我那魇兽吞食梦境,想是旭凤忘了设结界,才叫它吞了去,还望二殿莫要责怪。”润玉心里把旭凤熟识的人过了一遍,好像没有几个穿粉色衣衫的仙子,只有锦觅一人……

“是我忘了设结界,不怪它。”其实旭凤也在想这粉衣人是谁,梦虽然是他的,可他一觉醒来记不清了,周围穿粉色衣衫的人好像就锦觅一个,莫不是他喜欢上了锦觅?可他和润玉却都忘了,润玉有一件粉色的外衫,虽然只穿过一次,就被润玉觉得不合适压箱底了,那粉色发带倒是偶尔的系一下。

“好了,说正事,我与兄长这次来魔界捉拿穷奇,要你多帮忙了,因为不知道它躲在哪里,要先找到它的藏身之所才行,还要去借陨魔杵一用,希望鎏英妹子能在魔尊那儿牵一下线。”

“哪能啊,凤兄的事就是我的事,鎏英一定办到。”

第二天,鎏英派了人去找穷奇下落,就带着旭凤几人去见魔尊,双方经过你来我往的讨价还价,魔尊答应借陨魔杵,但要两个世子同行,否则不借,旭凤无法,只得答应。

当他们出来,卞城王府的人要带来了穷奇的下落,在蚩刃山。润玉一行人制定了计划,让锦觅种灵芝引诱穷奇出洞,旭凤与润玉布下火网,魔界世子则用陨魔杵收服穷奇。

计划开始实施的还算顺利,可那两世子贪功冒进,没等旭凤打下穷奇便跳出来念口诀,乱了阵脚,眼看旭凤就要被波及,润玉把人鱼泪化作箭,数十颗珠子朝穷奇齐发,打破了僵局,两个世子还在拖后腿,润玉只得打晕了他们拖到墙外藏起来,才加入战局,鎏英用鞭子捆住了穷奇一腿,润玉持箭相斗,旭凤凤翎箭出手,才压下了穷奇,战斗空隙,鎏英把陨魔杵丢向旭凤,“出杳杳,入冥冥……”才总算收服了穷奇,锁入了镇魂鼎中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