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岁月长(3)

写旭凤和锦觅是真的卡,但另一个世界的旭凤和润玉我知道怎么写……笑哭

祝大家新年快乐啊,要多注意身体,没事别出去

正文

压抑了情感的陨丹再次被吐了出来,胸口的疼痛消散如烟,凤凰他就要来找我了。

水镜的结界被直坠的火球冲破,四散碎裂,锦觅蹲在木屋旁等着她的凤凰,她以为旭凤会在恢复记忆后,一身金甲的来接她,没想到还是遵循着原世界的轨迹。火焰熄灭,露出一只乌黑的鸟,她赶紧带回木屋,喂了香蜜,看他化为人形,备好水坐在床边等人醒。

她想在这个世界没有润玉,那也就不会有那些错过误会,她的婚约在旭凤的身上,他们从开始到最后都会是彼此的唯一。

床上的人悠悠转醒,熟悉的摆设映入眼底,水镜。转头就看见了正出神的锦觅,狂喜涌上心头,那个天道果然没骗他。

“锦觅。”

“啊,凤凰,你醒啦。”拿起布绢为他擦拭黑痕的手,被直接拉过,整个人便倒在了旭凤身上,紧紧抱住。

热的,有实感的,不是幻影,也不是触不可及的神魂。

两人抱了会儿,松开彼此。

“锦觅,对不起,我不该为了仇恨弃你不顾,甚至折磨于你,还要娶穗禾,还好最后与我成婚的是你,是我孤陋寡闻不识陨丹,不相信你的话,你为了我的复生做了那么多,我却不信你,最后,最后还杀了你……”一些真相都是锦觅死后才浮现出来的,他那时只剩下悔恨,每日借酒浇愁,后来神魂相见,可有润玉与天道在,不好与锦觅说,于是这些话迟了这么多年,也憋了这么多年,不吐不快。

“凤凰,我,我不怪你的,都是润玉穗禾他们的错,是他们让我们误会对方,天道说只要好好过这个世界,我就能在原世界复活,我们依然会在一起。”

“对,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。”旭凤坚定的说,可在听到润玉这个名字的时候,心脏还是会疼,那是陪了他数千年的兄长啊,为何会变成现在心狠手辣的样子。

“锦觅,我带你回天界,我们成婚,当初魔界大婚毕竟不合规矩,这次我要你风风光光的以天界大礼嫁我。”

“好。”锦觅喜极而泣,他们要大婚了。旭凤就这样拐了花界少主回了天,等牡丹芳主她们赶来时只见一个鸟背影远去。

自火神殿下涅槃被雷劈失踪后,天界就乱了套,那可是天界储君啊,不管太微在外多努力,天界就这么一个殿下,丢了那还得了。太微连下几道诏令,让贪狼和廉贞星君带兵搜查。荼姚也急的不行,让翼渺洲的人多注意一下旭凤的行踪,旭儿,你可要平安归来啊。

因旭凤失踪而被责难的燎原君正在殿内挨批,突闻天兵来报,“火神殿下回来了。”

殿下,他回来了,太好了。

“参见父帝母神,儿臣让你们担心了。”宽袖金袍的人施施然的跪下行礼。

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“旭儿,你可曾受伤?”荼姚见儿子归来,心下虽喜,可还是比太微细心,走下座来体贴的问。

“不曾有伤,多谢母神关心。儿臣此次得一花界精灵救助,想留她在身边当个侍从,不知母神可允?”前世母神对锦觅下了几次黑手,这次他们的事不能急,锦觅必须由水神亲自带出来,承认身份,再以婚约之事来履约,母神必会顾及大局,而不会反对此事,也不会对锦觅痛下杀手。

“好好好,都随你。”

出得殿来,“燎原君,辛苦你了。”

“殿下,这是属下该做的,而且是属下没做好防护措施,才使得殿下失踪,幸好殿下吉人自有天相,平安归来。”

“没事。”他知燎原君耿直,认定了的事就不会变通,他也就不说了。

“这是锦觅,是刚刚我说的救我之人,以后便是栖梧宫的人了。”看到锦觅还等在树下,忙带着燎原去做介绍。

“多谢阁下的救助之恩。”燎原上前朝锦觅鞠了一躬。

“不用不用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锦觅挥手推拒。

锦觅在天界过的比前世还好,燎原了听飞絮他们尊她为恩人,什么事也不让她做,旭凤在为以后他们的大婚,与荼姚摊牌的事做准备,也没有让她像上次一样,累死累活的学习术法。现在她在栖梧宫和姻缘阁来来回回,她与狐狸仙再认识了一次,在听她说是旭凤救命恩人时,就一直在说让旭凤以身相许,“抱恩”之类的话,这些都是从前听过的,再听一遍只觉啼笑皆非,她不是那个不识人情的小葡萄了。

她依旧留在这里种花换取灵力,这个世界羌活还能复活,她不想麻烦旭凤,这是她的事。只是彦佑,她搜遍这一世记忆也没有他的踪影,她与仙侍打听,天界的蛇仙姓甚名谁,得来一个萧青,往前数几代也没有叫彦佑的,他是她的好朋友,前世也帮她良多,不知道这一世还有机会再见吗?

今日锦觅送完红线回栖梧宫,就见旭凤正坐在院子里看月亮,了听还和她吐槽过,旭凤看月亮不会腻吗?都看了几千年了。

了听不知道,她可知道,她得承认那个如月的人啊,就是看上一辈子,也是不会腻的那一种,旭凤还是想润玉的吧。

“旭凤,你在这儿啊。”

“嗯,我有事跟你商量。”

“什么事啊?”

“是有关水神的,我派的手下来报,水神已从上清天清修回来了,我想让你先与他相认。”

“爹爹回来了,那太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1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