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冥府(完)



梦境消失了,旭凤自那次做梦之后就没有做过了,而且每天一觉睡到自然醒,没了失眠的情况,每天还笑嘻嘻的,虽然那张六界第一美男脸是好看,但要有六界之主的威严啊陛下,他的好秘书邝露见此又跑去问了老君,老君说铃应该是解了,邝露?_?什么时候解的?

旭凤对这些都是不知道的,结魄灯和锁灵囊放在床头,他正在做每天入睡前的祈祷,让我见到润玉吧。

依旧是那个夜凉如水的宫殿,一袭白衣的人站在庭院里赏那盛开的昙花。

“兄长,你要的东西我带来了。”说着把手中的结魄灯和锁灵囊递过去,他的眼有点不敢看润玉,因为上次的事让他有点害羞,毕竟是他趁他喝多了做的,怕润玉会和他算账,但又想和他亲近,想牵他的手,抱他,亲他,做更亲密的事,可他还没想完,就被润玉打断了。

“多谢,那我先走了。”他拿了东西就走了。

“哎,兄长……”梦境因创造者的离去也分崩离析,旭凤在床上醒来,久违的又失眠了,润玉是害羞了吗,为什么不理我啊,啊啊啊啊啊啊

冥界这边,白色的六芒星阵上,功德古木的新芽正借着龙族精血与石髓的力量,慢慢抽条,长成一棵散发着金橘色光芒的巨树,星星点点的花苞出现,开放,就在这时,润玉开始唤魂。

“莫问前程,莫问归路,不度奈何不渡川,魂兮归来,魂兮归来。莫问……”四周无风自起,巨树摇晃着枝叶,花朵纷纷扬扬的往下落,三魂为天地人魂,古树上出现了两个光团,金色与绿色,润玉与沈巍对望一眼,眼里了然,是天魂与地魂,那就只剩人魂了。

时间慢慢过去,人魂还是不见踪影,润玉有些急了,古树的花要掉完了,若人魂还没归来,那就永远也回不来了,那就加大力度,沈巍看出他的意图,拉住他的胳膊,“你会死的。”

“在这里的时光本就是捡来的,若能做件好事也不错。”

沈巍松了手,心想这人和自己真像啊。

刀光从腕间划过,龙血把金色的花朵染成了血色,“莫问前程,莫问归路,不度奈何不渡川,魂兮归来,魂兮归来。”有星光聚集成了一个白色光团,润玉赶忙把七魄放出融魂,树上缓缓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。

“哇,冥王,那女子好漂亮呀。”长安在旁边惊呼。

“嗯。”应龙的自愈力极强,腕上伤口已经愈合了。接住那漂下来的人,古树也随之溃散。润玉把锦觅先安置在偏殿,找了2个侍女来照顾她就来了前厅。

“沈巍,你想何时回去,我过两天就能送你回去了。”

“那就后天吧。”

“嗯,行。”

入夜,旭凤又梦到了润玉,还是那个地点,他说锦觅已经复活了,只是还没醒,要过些日子才能回天界。旭凤不想知道锦觅如何,他只是看着润玉苍白的唇色,想问他怎么样了,他又付出了什么代价,想把他抱入怀里轻声安慰。可润玉就像个传话的,转眼又没了身影,把活像被拔那啥无情的旭凤丢在梦境里。

“多谢照顾,后会无期。”沈巍朝润玉与长安鞠了一躬。

“嗯,好会无期。”润玉回礼,看着沈巍朝那黑色洞口走去,眼角微红,他早把沈巍当朋友了,如今他要回去了,也替他开心,也有点难过。

昆仑发生异动,赵云澜是第一个知道的,想到一个可能,丢下一众摸不着头脑的人就消失了,经海星鉴那边传来的消息方才醒悟,莫不是沈教授回来了。丢下手上的工作,一窝蜂的跑出去了,打算跟上去看戏,都不是什么普通人,就小郭被楚恕之扛着在天上飞,啊啊啊的尖叫声划过龙城上空。

赵云澜是瞬移回的昆仑,他到时天上的黑洞扩大到了一米高,一股铁锈味传来,他心想莫不是沈巍重伤了?

一袭黑衣的人从黑洞里走出,赵云澜因紧张放在嘴里的棒棒糖都掉了,“沈巍。”扑过去把人抱在怀里。

“嗯,我回来了,云澜。”回抱了许久才放开,看着赶来的人,眼眶还是红了。

“大人,你回来就好了。”

“沈教授,你回来就好了”

……

几人齐齐出口。

“嗯,谢谢你们了,这些日子帮我照顾云澜。”

“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要是沈教授/大人知道这些天赵云澜做了什么,可能会打死我们吧,众人都有些讪讪的,尤其是看到沈巍背后的眼神。

第二天,在大家都以为以后都不会有那种气氛的时候,来到特调处,这气压好像不对,不过不是赵云澜散发的了,而是沈巍。

昨晚上俩人小别胜新婚,温/存一番后,赵云澜就开始翻旧账了,问沈巍当初如果不是他昆仑记忆觉醒,他是不是要抹去他有关他的记忆,自己去赴死。沈巍沉默,那危急的情况,容不得他想太多,他想过要赵云澜记他一辈子,但一个人背负记忆的感觉他知道,太苦了,还不如让他忘了,想到就去做了,只不过没成功,但他是动手了的,这时候翻旧账,他说不出什么来。

赵云澜见他这样,也不说话,翻过身背对着沈巍睡了,沈巍以为就完了,谁想第二天赵云澜收拾了几件衣服跑酒店住去了。

沈巍看着祝红大庆几人,眼神是让他们去劝赵云澜回去住,大庆几人眼神:别看我们,我们也帮不了你啊。

沈巍转头,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等赵云澜下班,还去食堂做了饭菜,他胃不好。

于是特调处的几人天天看沈巍给赵云澜开小灶,馋,可连大庆的份都没有,更何况他们了,赵云澜饭吃了,可就是不回去,沈巍还是只能慢慢磨。

鬼节鬼门开,是放思念家人的鬼回阳间探亲的日子,冥王也只能在这一天出冥界,守卫人界,防止恶鬼跑到人间作乱,上一次他与沈巍去拿了石髓,这次是送锦觅出来,经过了一年的调养,她终于醒来了,与她说清这些年发生的事,也说了要送她回天界的事,她倒也没说什么,只是神情淡淡的道了声谢,似有超脱之感,可一会就变成了从前那个可爱的葡萄,叽叽喳喳央他带她逛冥界。

人间他与旭凤对酌的木屋因有灵力加持,还矗立在半山腰,昨晚旭凤梦见了润玉邀他来人间,他在想什么事呢,莫不是锦觅醒了?润玉带着锦觅来时就看见旭凤坐在那里发呆。

“旭凤,我们来了。”他转头一看,哟,真醒了,丹凤眼上上下下打量,眼里的敌意让锦觅抓着润玉的衣袖往后躲,你还牵,我都没牵呢。

“好了,别闹了,人我已经带回来了,今日鬼节,我该去保护人界了,就先走了。还有,旭凤,别再来寻我了。”忽略因旭凤眼神一直盯着锦觅而产生的不悦,他只想快点走掉,再不见旭凤。

“哎,润玉,你别走,我有事想跟你说。”听到润玉要走,还不让他找他了,旭凤赶忙抓了他的手。

“何事?”

“我,我喜欢你,我,我爱你。”这句话一出,静谧在三人间蔓延,锦觅眼睛盯着他们二人看来看去,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。

“旭凤,你可知你在说什么,别胡说八道。你爱的是锦觅。”心里鼓胀,冲了气一样。

“我没胡说,当初我是喜欢过锦觅,但是过去,我爱你,我爱的一直是你,我把你放在心的深处很久,久到我忘了我爱你,还喜欢上了锦觅,直到失去你,我才正视了自己的心,我爱你。”

“旭凤,你有锦觅,忘了我吧。”打算把旭凤的手拿下来。

“不要啊,润玉仙,我,其实我不喜欢凤凰了。”锦觅扯住润玉袖子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真的,我看破红尘了,其实我早就想跟你说了,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不过早说晚说都要说的。既然凤凰喜欢你,你就和他在一起吧。”

“润玉你看她都这么说了,你答应呗,而且我们那晚不是……。”旭凤娇羞摇袖子。

“?”润玉,不是什么?_?

“哇……”作为看过那么多话本的锦觅秒懂,“凤凰,你们灵修啦。什么时候啊?”

“就是兄长在梦里和我喝酒的那晚。”

“可我喝醉就回冥界了。”这一句惊到了另外两人。

“……”什么?_?

“……”这凤凰搞什么啊。

看两人这个样子,抬手施法,出现一个梦珠,黄色所思梦,画面有点香/艳,润玉脸都红透了,他收的梦珠,自然把这梦境看完了。

“这梦是从我醉倒开始的,我醉后走了,旭凤接管了梦境,你所思所想都表现在了梦中。”看着旭凤一副受打击的模样,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“润玉仙,不管你们有没有灵修,没有我在你们之间,你问自己的心,你想和旭凤在一起吗?”锦觅出来打圆场,以为旭凤上垒王者,没想到是青铜,哎,急死她了。

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唔”旭凤亲上来了,还直接在嘴里纠缠,润玉嘴里的氧气急剧减少,脸胀的通红,锦觅在旁边笑嘻嘻的看着。

一吻毕,“你觉得我恶心吗,不喜欢我吻你吗?”

“不,不恶心……”心脏跳的飞快,但感觉好开心,从前那似有若无的堵塞感没了,让他豁然开朗,他也是喜欢旭凤的。“我喜欢的,旭凤,我是欢喜你的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两人抱在一起,锦觅看着他们,我这也算做了件好事了啊。“小鱼仙倌,你,你怎么了?”锦觅的眼里,润玉正在变透明,就像是神死时散灵一样,她突然想到,润玉,他是早就死了的。

经锦觅那一声吓,旭凤赶忙检查润玉身体,可他发现不了问题,急得他快哭了,他们才刚刚确定心意,怎么办……

润玉倒比旭凤冷静,除了初时的惊讶过后,他也想通了关键,把自己的记忆锁成一个梦珠,交给旭凤,“没事的,神死入鸿蒙,我入冥界,如今我执念已了,该入轮回了。旭凤,你要带着它来找我,相信自己,你一定能找到我的。”

“好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。”

冥王入了轮回,也就没人能管得住这些鬼了,众鬼狂欢,旭凤赶忙回天界指兵点将来帮冥界镇压恶鬼,才好歹人界平安过了这一夜。

岁岁年年,旭凤都在找润玉,但他也只能在闲暇的时候来找,这六界还得他来扛着,锦觅回了水镜做她的花神,兢兢业业,偶尔上天找他问问进度怎么样,时间倒也过的挺快的。

这是一座城,他在街上走走停停,通身气度不凡,引得旁人侧目,惊叹这公子长得也好好看,只是太严肃了,搞得那些个姑娘都不敢上前搭话。

“哎,你是谁家的啊,我感觉好像在哪见过你?”老套的搭讪台词,配上熟悉的嗓音,在众人以为男人不会搭话时,回身抱住了来人。

“嗯,见过的,我终于找到你了,润玉。”怀里的梦珠与眼前人融合。

“嗯,你找到我了,旭凤。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