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与君书



魔尊旭凤亲启

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,那时我在棋树下下棋,一个红色团子掉落在我怀里,毛绒绒暖乎乎的,让人爱不释手,我陪你玩闹,后来天后侍女将你带走了,我还失落了好久,也知道了你是我弟弟。后来你褪了绒毛,学会了化形,你总是来找我玩,你说的第一句话是哥哥,天后根本就不知道,否则该是要罚我的。

后来你我相伴千余年,你像个太阳照耀着我,我们拿着叔父的话本子,出于好奇的偷尝禁果。当你知了事,你跟我说你要和我在一起,我方知我原来不是一厢情愿,可你我年少,兜不住的事太多,忘川水是个好东西,让你忘了你我数千年的感情,天后也逾发对我忌惮。

我知道这是luanlun,纲常难容,我没跟你说这些过往,天谴我来受着就行了,毕竟我的小凤凰啊,那么怕疼怕吃药;可我又想着,你爱上过我一次,定能爱上我第二次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我陪你,到你再次爱上我的那天。

可我没等到了。你上了战场,你成了火神,身上的伤疤是你的勋章,你是太阳,无人与你争辉,而我是夜神,与长夜相伴,我是月亮,吸取着你的暖阳,温暖不了自己。我们相见的次数越来越少,你对我好,可你从前对我更好,我压抑着自己的贪心,慢慢的退到了兄友弟恭,这是天后所能容忍的底线了吧,我想当兄弟够了。

一切的改变在你涅槃受袭之后,你带回了锦觅,你对她的好化成了嫉妒,我不能让你和她在一起,不能和她抢你,那么就和你抢她好了,于是我骗自己,骗自己爱她,最后把自己骗进去了,可笑吧,然后事情的发展就像脱缰野马,收不回来了。

灭族之恨、杀母之仇不共戴天,三万道雷刑,父帝利用我,你却和她在人间殉情,哈哈哈,我看见了你为她疯狂,你说你什么都不要,只要一个她,眼里情浓的,这是与我在一起时不曾有过的。我死心了,我爱锦觅,为此我可以做任何事。

当你死在九霄云殿的时候,心里没触动是不可能的,我低估了锦觅的心机,赠君青丝啊,我只想推翻父帝,没想你死的。我方才醒悟,锦觅比不过你。

当知道有能复活你的方法的时候,我处处帮一把,当看到火凤自魔界腾飞而起的时候,我是多开心啊,可你为何不能安分点呢?跑上天来和锦觅在我面前上演情深戏码,刺激我真让你那么高兴吗?

我削了你的神籍,你成了魔尊,而锦觅身为我的天后,却天天往魔界跑,这让我情何以堪,更甚至在成婚当天逃婚到魔界与你拜堂。

吞穷奇我不后悔,本就打不过你,又动用禁术,我要赢,把锦觅带回去,可我也曾隐秘的想过,若我死在你的手中,是不是能让你记我一辈子,可我是天帝,我要护的人太多,这念头就被丢弃了。

我们两人的战争,只是可惜了锦觅,她是个好姑娘,我不只一次的想过,如果当初你说只要她一个的时候我放手了会怎样,至少不是如今的模样吧。或者我在你喝了忘川水后放弃你,只把你当兄弟;或者不与你两情相悦;或者在一开始就没在棋树下遇见你就好了,我想当一个散仙,你会成为天帝,我们交集不会太多,就好了。

你为我除穷奇那天,我说爱过,你一定以为是锦觅吧。

后来你说要与我天界联姻,我心里的死灰啊复燃了,你抬着聘礼,站在堂下,我心脏像要跳出来一样,可你说希望我把锦觅残魂投入轮回,我答应了,我有你了,何必去管那个小姑娘呢,本来我也要救她的。

成婚那天的光景我还记得清清楚楚,那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,我从老君那讨了丹药,以男身孕育我们的孩子,我把逆鳞给你护身,寰谛凤翎却没有出现,我也没逼你拿出来,我会等你的,因为我知道你看见了魇兽的梦珠,那是我们的前尘,你爱我,只是现在还不适应改变罢了。

可你为什么要在我生产之际,只因感应到了锦觅有危险,就丢下我而去了呢。你可知道因灵胎双生,属性相克,几乎掏空了我全身的灵力,若不是老君来的及时,我想一尸三命也不是不可能吧,你回来只说着对不起又有什么用呢?我想放你走了,旭凤,我那时候想。

下定决心是在锦觅归位那天,你呀,高兴的抱着我转圈圈,然后就去找她了,我知道你把寰谛凤翎也投入轮回只为护她周全了。

旭凤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想我已经把情魄撕离炼化了,神的一生太漫长,而爱你太累,我情愿我不会爱,我不信我身为六界之君父,不能以六魄之身渡劫飞升,若不行,也是我的劫数。

写这封信不是为了说自己委屈,只是想跟你说一声,那个爱你重逾生命的润玉从此消失了,留下的是天帝,他爱这六界世人,却独独不会再爱你——魔尊旭凤。

旭凤,我知道你也许有苦衷,但,不是每个人都会在你身后等你回头的,我等的太久了。

锦觅是个好姑娘,如今她复活了,万望你好好珍惜她。

望我们,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

润玉,告辞。

洋洋洒洒的魏碑体,说着的却是最绝情的话,字字珠玑,旭凤抖着手看完信,润玉二字是自出生时便刻在骨子里的,初时是玩伴,是兄弟,后来是恋人,是情敌,是血海深仇,再后来是最亲密的人,是孩子的父帝,可如今却被他一层层的刮去‘润玉’,留下了‘天帝’,他不再是他,他方知他到底失去了什么,欲哭无泪,欲嚎无声,只眼睛愈来愈红,全身疼的要死,可找不到伤处,就像是从灵魂里蔓延出的绝望。

“尊上,天帝昭告六界,与魔尊旭凤和离,从此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他怎么说离就离,我们打上天界去……”要个说法。鎏英赶过来时看到的便是这副场景,让她说不出来话,尊上不会疯了吧。

对,去天界。眨眼旭凤便不见了踪迹。

天帝和离书一出,六界的人都成了吃瓜群众,当初两人成亲时那亲热劲儿,可是羡煞旁人,而且还有了孩子,如今却说离就离了,这可是个惊天大瓜,众人都想找点瓜子磕磕,这天魔两界不会又要打架吧,多少知道点内情的仙神都没有随便乱说,因为润玉下了禁令,心想那水神复活了,润玉就与旭凤和离了,那魔尊真是个渣男,心疼陛下。

旭凤在璇玑宫遇见了润玉,那人周身的气场似乎更缥缈了,好像随时都能飞升,让人抓不住。对旭凤的感情就像是一根绳子,润玉是风筝,线在旭凤手里,他一直放不下,苦苦熬着,当他再熬不住的时候,反而自己把线给断了。

可旭凤却从未想过要与风筝分离。

“你来了,坐,这是酒仙新酿的忘忧,来尝尝。”旭凤忘了该说什么,直到酒喝完,直到散场,两人谁也没开口。

或许这对他来说,是最好的吧。旭凤想。

天魔两界没有大战,旭凤也没跟锦觅在一起,只偶尔上天界与润玉对酌或手谈几局,聊聊天,两人朋友似得相处模式,让六界众人惊掉了手里的瓜。

数千年后,天帝魔尊双双卸去尊位,飞升上清天,留下两个孩子继承职位。


润玉,现在说什么都晚了,你撕了情魄,很疼吧,是我没有把我想的说给你听,两人过日子,最重要的就是坦诚,可我连这点都没有做到,让你患得患失,是我的错。

自那天看完梦珠之后,我的记忆也恢复了,我是真的想和你好好过下去的,我很羡慕那个曾经被你爱过的我,也恨自己不够坚定,一瓶忘川水就让我忘了你,即使忘了也该再爱上你的,毕竟你那么好,我在你和锦觅之间纠结了很久,最后才理清头绪,我爱的还是你,但也要了了我与锦觅之间的缘,这样我就能完完全全属于你了。

于是我上天求亲,让你送她的残魂入轮回,让寰谛凤翎保护她不受伤害,因为斗姆元君说她的轮回不能中断,否则就不能归位了,我当时是真不知道你要生了,我以为我能赶回来的,否则,否则……我又能说什么呢?一千一万句对不起也抵不过你受的伤害,若你死了我又该怎么办呢。

锦觅归位了,我身上的枷锁也没了,我高兴的抱着你,分享我的喜悦,我要去拿回寰谛凤翎,把它送给你,你不知道,成婚那天你把逆鳞给我的时候,我就想送你了,但我已经把它投入了轮回,你虽然没说什么,但你眼里的失落我看到了。

现在,它归你了。

可惜太晚了,你已经不要了。

原来有些话要早点说,不然你想说的对象会因为等太久了,而不想听了。

润玉,我想就这样陪着你,一直一直走下去,哪怕你不爱我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