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宠爱(4)

天界的火神旭凤涅槃失败不见踪影,这消息传到了魔界,顿时鼓舞了某些野心家的心,快快快,招兵买马,准备攻打天界啦。

润玉跟着那光来到了凡间,落地处是一处宅院,他左右看了看,没发现旭凤,以为自己跟丢了,谁知刚转身就被抱了个满怀,本想推开,一股熟悉的梧桐木香袭来。

“旭凤,是你吗?”

“嗯,兄长,是我。”

“那你刚刚受伤了吗?”听到肯定的回答,润玉忙询问起他的伤势。

“兄长,别担心,我没受伤,那个黑衣人进殿的时候,我就已经醒了,打退了他之后,才飞升上天的。”

“那你又为何半途掉下来了呢?”润玉还是不放心。

“那是假的,这些年我镇守忘川,虽无大战,可总有些人啊,时不时地过界撩一下,又不打架,这不是气我呢吗?看到那黑衣人我灵光一闪,就想到这个办法了,将计就计,我失踪了,他们肯定会集兵,等他们集结完了我再去吓他们一下,让他们安分些,这样我也不用涅槃完就赶去忘川镇守,又有时间陪兄长,这不是一举两得嘛。兄长,你是不是呀。”

“你啊,就是顽皮,哎……”润玉动手打算刮一下旭凤鼻子,衣袖却触碰到了伤处,让他痛呼出一声。

“兄长,你受伤了怎么不告诉我啊。”这时的旭凤突然记起,前世也是他涅槃被彦佑偷袭受了伤,还是他回去过治疗的,他怎么把这茬给忘了,不该不该的。

撸起润玉的袖子给他拔火毒,“我只能先帮你清除体内的火毒,这几日你还是要受些皮肉之苦了,你我体质相克,若为你强行疗伤,你会伤的更重。”

“嗯,多谢旭凤了。”

“兄长,我们这关系还说什么谢谢啊。”这句话让润玉脸颊一片绯色,忙的转移话题。“旭凤,对那个黑衣人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没有啊。”旭凤的眼神一闪,可惜了润玉没发现。

“那人法术不低,不惧水火,还有这个红色灵珠当法器,恐怕身份不一般。”润玉从袖子里拿出了黑衣人偷袭时,丢下的珠子。

“火灵珠,兄长,这东西你就好好收着,回天了也别拿出来,那个人的事就交给我吧,他逃跑的时候我已经打下了追踪符,符的气息在人间,所以我就下来了。”

“那我们现在就去抓他吧。”

“兄长,你都受伤了,就不要担心这个了,人就在那,又不会跑,今儿是人间的七夕乞巧节,还有灯会看,自小时候与你来过一次后,就没再来人间好好逛逛了,我呢就想趁着这个机会,和你在人间住些时日,所以才引你下来嘛。”

润玉回想刚才,这凤凰好像是一直在前面带路,他因为担心才没发现,这人啊,白担心他了。生活不易,润玉叹气,对旭凤,他最没脾气了。

两个人相携着出了门,拐个弯到了街上,街上的年轻男女众多。男子手执山水墨画扇,另一手拿着一支花儿,女子白纱覆面,腰间挂着一个香囊。若有男女互相看中时,互赠鲜花香囊,交换身份信息,等来日男子上门提亲,缔结姻缘。被送东西的人若不中意对方,则会婉拒,而对方也只会去找下一个自己所中意的人。

两个人的颜值都在线,周围的女子倒是想上前送香囊,可没看见他们手里有花,猜想他们家中已有妻室,只是没带出来,便也歇了心思,但也偶尔偷偷瞧两眼,毕竟养眼不是。

旭凤带着润玉来到一家酒楼,在二楼靠窗户的桌子坐下,可以看见这座城的万家灯火,点好了菜,等菜的功夫润玉发现对面有家铺子排着长队,但招牌被挡住了,看不到,便作罢了。

旭凤顺着视线也发现了,但他可没润玉矜持,朝隔壁桌的兄弟问了下,“兄台可知,这楼下排起长队是什么店铺吗?”

那人还想是谁来打扰他吃饭,转头见一富贵小公子,想是刚来这不久,倒也没了生气的意味,为旭凤解答。

“那里啊,是泊水城的百年老店,祖传的做糕点的手艺,每天开门一次,时间不定,卖完了就关门,想吃的就得时时关注着,否则一会就没了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多谢兄台了。”

“不用谢不用谢。”那人说完就转过身去了。

“兄长想尝尝那点心吗?”

润玉闻到了那香甜的气息,本是有了胃口,但看着那对越排越长,不想麻烦旭凤,就说“不想吃。”

可旭凤是个活了几万年的老凤凰,也没说啥,就说先去趟茅房,润玉应了,拐了个弯跑到下面排起了队。

等了一会的润玉见旭凤还没回来,菜都要上齐了,想起身去寻他,水眸流转就看见了旭凤,在底下排队,前面已经只剩三个人了。

等旭凤提着几个油纸包裹的点心回来,“你怎么又下去了,我不是说不想吃吗,太麻烦了。”

“怎么会麻烦,兄长的事对我来说都不是麻烦,兄长想吃什么就说,不管是什么旭凤都给你弄来。”

“旭凤,你如果是因为我和你在一起而对我这么好,其实不用的,和你在一起是我自愿的,这就很好了,而且我也回报不了你什么。”对我这么好我会贪心的,我怕将来如果我们分开了,就舍不得你了。

“当然不是了,我对你好是因为我想对你好,不是因为我和你在一起,而我们在一起了,我肯定会对你更好,要把你宠的无法无天的那种。我给你的好,你只要接着就行了。若你想着回报,那可以回去了再说。”最后一句旭凤是压低着声音说出来的,只有润玉听到了,羞红了脸。

“来,尝尝这菜,这里的椰子鸡和清蒸鲈鱼可是一绝。”见人调戏的差不多了,旭凤调转话题,给润玉夹菜盛汤。

二人吃完饭在街上散步消食,来到了一处卖花灯的小摊面前,润玉一眼就相中了那个鸟团子的灯笼,外纸图成了红色,墨色几笔勾出翅膀尾羽,圆滚滚的,像极了旭凤小时候。抬头看旭凤还在挑挑拣拣,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的,提起了灯在旭凤眼前晃。

看着眼前的灯,旭凤心想,兄长这是在想他小时候的样子了,虽然他涅了槃,是个成年的凤凰了,变成幼崽形态虽说有点别扭,但能哄媳妇就行,而且他原身还比这个好看呢。心里想法千千万,手上付账一点不含糊,带着润玉慢慢走回了那栋他们降落的宅院。

这宅子是旭凤准备的,就是为了带润玉来人间玩时,有个歇脚的地儿,这样也就不用去挤客栈了。宅子屋檐错落有致,小桥流水,假山花从,无一不精致,因着府里灵气氤氲的缘故,不同时节的也能一起开放,倒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
旭凤带润玉回了屋,就把那鸟团子灯丢在一边,在润玉惊讶的目光中,化成了一只鸟团子,“兄长,看我看我,我可比那假货可爱多了,还好摸。”

“嗯,毛绒绒的。”润玉摸上羽毛,手指便陷了下去,这样的旭凤实在是太可爱了,揉不够也抱不够。旭凤趴在润玉腿上,任他随意揉弄,时不时的梳理一下翘起来的毛,时间在静静的流淌,润玉不知不觉就抱着旭凤团子睡了过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