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岁月长(1)

时间线在天魔大战锦觅死后

禹疆宫里,旭凤还穿着大战的那身血衣,发丝凌乱,一瓶一瓶的灌自己酒,“锦觅,锦觅……”鎏英来过多次,她心知旭凤心里难受,可魔界这么大,有小心思的人那么多,她只想旭凤能快点振作起来,现在她能帮的也只有稳住那些不安分的人了。

璇玑宫里,邝露端过来一碗药,“陛下,先喝药吧。”润玉端过药,一口饮尽。

“邝露,下次别拿药来了,我的身体我知道,熬不过的。”

“不,不会的,陛下,一定会有办法的,陛下。”邝露听了这话就直接跪下祈求,她的陛下是那么好的人啊,为什么要让他经历这些呢?

“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旭凤,旭凤,醒醒。”旭凤睁开眼就看见了锦觅,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伸手去够锦觅的脸,却从空气中划过,触不到半分。

假的?

他看向四周,白茫茫一片,他不是在禹疆宫喝酒吗?心有疑问。

“在这里的应该是我们的神魂,不是本身,所以触不到对方。”这时从旁边有人慢慢踱步而来。

锦觅与旭凤看去,是润玉,他们相视一眼,虽感激他刚刚出言解惑,可隔着血海深仇,还是不待见他。

“是的,这里是混沌,是我把你们带到这来的。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空间里响起。

“你是谁?”旭凤出声问。

“我,我即是这方世界的天道。”

“那你想要我们做什么?”润玉比较在意这个。

“不不不,你们经受的这些破事都是我的错,我与隔壁的天道相争,我本占上风,它使了阴险法子,想让我自内部分化,这才有了花神梓芬与锦觅,牵连出两代人的爱恨情仇。如今我接管了隔壁,自是要好好拨乱反正一番的,可你们的发展已经超出了我能做的范围,所以只能让你们自己选一个任务完成,也不是任务,可以当休假看,但你们要在世界里打出一个圆满的结局方算成功,成功了你的身上所有的伤都可以恢复,甚至是起死回生,失败了没有惩罚,只是原封不动而已,在任务期间,你们自己的世界的时间不会变化,当你们在任务里死亡时便会回到这里,再由我送你们回去。”

“你们可以选一个世界,把你们想的条件告诉我就可以。”

旭凤与锦觅两人相视一眼,下定决心,“我们选没有润玉的世界。”

“好,那你呢?”

“我选没有锦觅的世界。”润玉看着旁边二人,他不过是念着那几千年的兄弟之情,而且若没了锦觅,他能做许多不同的事,他欠旭凤的事最多,就当偿还了。

“选好了就准备出发吧。你们会从头开始,但你们的记忆会在旭凤涅槃的时候复苏,该说的我已经说了,接下来的路你们自己去走吧。”空间里出现两个黑洞,旭凤与锦觅相携着朝靠他们那边的那个走去。

“他们在一个世界,那我所在的世界里的旭凤,还是这个他吗?”

“不是,是隔壁的旭凤。”

“哦。”踏空而去。

“祝你们玩的开心,好运。”


宠爱没写完我就开新坑,想打死自己,这篇不会长的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45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