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宠爱(5)

二人在人间住了几天,过着寻常夫妻的生活,白日里游览泊水城的风光,晚上室内低吟不止。

这日有一只红色纸鹤从屋外,跌跌撞撞的飞向旭凤,等了几日的旭凤还以为水神放弃与他合作,还想着这几天与润玉玩够了,可以回天界了,没想到还是来了。

“旭凤,是有何急事吗?”润玉看见纸鹤,以为是他部下有要事寻他。

“嗯,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就是那个偷袭我的人抓到了,让我去看看。”旭凤轻抚润玉脸颊,这几日凡间生活的滋润,他带着润玉到处吃好东西,照顾的精细,那常年苍白的颊上总算透出了几许红润,让他看着就想亲上几口。见他这会皱了眉头,忙又给他抚开。“别皱眉,这些小事用不着兄长担忧,玉儿只要每天开开心心的就行了。”

“可那是伤了你的人,旭凤,我想去看看。”

“不用了,别脏了你的眼,而且我去抓了他就会回天界复命,到时再看也不迟,你消失几天,父帝与母神应该都知道了,肯定会怀疑是你偷袭了我然后逃走了,你先回去,我抓了真凶就回去。”

“那好吧,旭凤,你别受伤了。”润玉说着还大着胆子,在旭凤唇上亲了一口,等他离去却被旭凤扣住后脑勺,加深了这个吻,等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的分开,一根银丝悬挂在二人之间,润玉见了忙挥手打断,羞红了脸颊,抬眼偷觑旭凤,见他不仅把粘在下巴上的银丝,用手抹了舔干净,还看着他笑。

“哼。”伸手打了他一下,旭凤抓住了,“好了,别招我了,再招就办了你。”

“嗯,那我走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待人看不见了,旭凤又发了一只纸鹤,邀水神洞庭一叙。

“哎呀,那瘟神怎么又来了,上次才打过,这次不会又是来打我们的吧……”众虾兵蟹将窃窃私语,他们说的就是旭凤,这次不是上次的黑衣,而是红底金衫,让人看着也觉得贵气无比。

“我要见洞庭君,带路。”趁着水神还未到,他想先解决了彦佑这件事。

簌离看见来人,心里不禁咯噔一下,连忙先表忠心,天界她还有点人脉,旭凤涅槃失踪她还是知道的,这事不是她做的,可就怕旭凤以为是她做的,到时候害了润玉就完了。

“火神殿下,您遇袭这事真不关我的事,我既然与您合作,就一定会遵守诺言。”簌离低眉顺眼,端的无辜,可配着那张毁了容的脸下的紧抿的唇,倒叫旭凤看出了几分幸灾乐祸。

“呵,你看了这个人再说无辜不迟。”旭凤把彦佑从乾坤袖中放出来,一身黑衣,身上还有被烧焦的痕迹。

是的,他骗了润玉,追踪符是假的,他刚涅槃完彦佑就来了,他就直接把人打伤了装进乾坤袖里,这人太滑溜了,还是用捆仙索绑了比较好,然后带着润玉在人间游玩,到这时来洞庭秋后算账。

一被放出来,彦佑看见了熟人,还在熟悉的环境,而旭凤只有一个人,忙喊:“干娘,干娘,快杀了他,你的仇就报了。”可簌离没动,旭凤嫌他聒噪,施法堵住了他的嘴。

“彦佑?怎么是他?”簌离惊讶。

“呵,蛇仙不是你的人吗?为什么还来问我,为什么是他,洞庭君倒是打的一手好算盘,嘴上说着合作,背地里倒是干着杀人的勾当。难道是想舍了润玉,让你这个义子来登上天帝之位不成?”

“不,不是,妾身是真心合作的,我敢发上神之誓,我簌离是真心与火神旭凤合作的,否则就让我天雷加身,魂飞魄散。”誓言发完,没有任何动静,旭凤也就信了。

“那是彦佑自作主张了。”

“应该是的。”

“他不顾你放弃计划的打算,选了离栖梧宫最远的北天门,先去招惹兄长,还用火灵珠打伤他,引他去栖梧宫,再来偷袭我,这是为什么呢?”旭凤不解。

“火灵珠?”簌离听到这忙去翻她她的妆匣子,不见了,又听旭凤说彦佑还打伤了润玉,疯病一上来,冲到彦佑面前一脚踹去,连踢几脚,“我让你伤鲤儿,我让你伤鲤儿,鲤儿,鲤儿……”踢的彦佑嘴冒鲜血,却又委顿在地,掩面而泣。

旭凤知道簌离有疯病,还是前世邝露向他说润玉身世坎坷时说的,可那时太晚了,润玉已经死了,他想做点什么也来不及了。

他起身替簌离梳理紊乱的灵力,见人清醒了,转过身掐着彦佑的下巴,力道重的仿佛要捏碎他的骨头。

“那你千方百计的把润玉引入局是为什么呢?”扯落彦佑嘴里的布巾,问。

“呵,你猜啊。”

旭凤看着他眼里的神色,突然灵光一现,“嫉妒,你嫉妒润玉,嫉妒他神龙血脉,嫉妒他上神之身,嫉妒他是簌离的亲生儿子。”

“不,我没有,”彦佑初时还想反驳,可又反口,“是,我嫉妒他,我嫉妒他应龙血脉,嫉妒他享受天界供奉,嫉妒他有你旭凤兄友弟恭,他明明什么都没做,却得干娘为他百般算计,只为把他推上帝位,我呢?干娘,润玉他幼年便抛下你,这么多年是我在你跟前尽孝,你让我做什么我做什么,就算你发疯,对我拳打脚踢我也没有一句怨言,只为了你偶尔的温情。可你又收养了鲤儿,那条小泥鳅,你把所以的温柔给了他,恶却给了我,我有什么比不过他们的,我对你不好吗?就因为我是蛇,蛇就不能登上那个位置?所以,我要引润玉入局,看荼姚为了旭凤嗟磨他,看他挣扎,看他那副翩翩君子的模样染上罪恶,看他堕落,干娘,你看我干的怎么样,可惜旭凤你的出现,打破了我的计划,啊啊啊……”

“不,彦佑,我知道你的好的,可你也不能伤了润玉啊。”

“呵,自己心术不正,心胸狭隘,倒怨起了旁人。看来是留不得你了。”旭凤说着就聚起琉璃净火想朝彦佑打去,簌离拉住了他的手,刚想说让他放他一马,却被旭凤截了话,他掏出两个玉瓶塞入簌离手里。

“洞庭君还是管好自己比较好,这药是治疯病和祛疤的,别到时候与兄长相认时,你还是这个丑样子,而且润玉的体质你知道,别到时候我与他的孩子,都不想认你这个又疯又丑的奶奶,反而更亲近我母神。”

簌离所有的思绪都被孩子所吸引,是啊,孩子,哪还管得着彦佑,可怜他刚知道旭凤要造反,润玉与他亲生弟弟有染这些惊天秘密,也说不出去了。

于是彦佑挨了琉璃净火死后,又被旭凤收入了乾坤袖,他还要带着真凶去复命。

这时水神也到了洞庭,旭凤告了辞,来到岸边,“想好了?”

“是,还望火神殿下告知梓芬死因。”

“先花神是被我母神逼下临渊台而死的。”这时旭凤朝洛霖跪下,“我知道说对不起没用,母神犯下大错,我不求您原谅,待起事成功后,旭凤自会给您一个交代。”

“荼姚……罢了,事已至此,还望火神殿下遵守诺言。”

“好的,还有给你的惊喜是,在花界水镜中,有一个叫锦觅的葡萄精灵,她真身是一片霜花,是先花神梓芬为您生下的女儿。”

“什么,锦觅?我有女儿?繁花似锦觅安宁,流云淡水度此生,梓芬,倒底是我负了你。”洛霖想起从前他与梓芬在一起的日子,不禁泪从中来。

“这锦觅是您的长女,与夜神润玉也就是我兄长有婚约,我在这请求您能在一切事毕后,解除这婚约,放两人自由。”旭凤再接再厉。

“你兄长的婚约凭什么要你来说解除?”女儿刚到手,还没摸热,就被旭凤提起婚约,说女儿要是润玉的,又说要解除婚约,当我好欺负是吧,但这话他也不能当着旭凤的面说,只得换个委婉点的说法。

“既然我们已经结盟,旭凤也不瞒您了,我与润玉两厢情愿,早已互许终身,所以为了不耽误您女儿,还是解除了好。”

“嗯?”洛霖还以为他听错了,火神说他与夜神在一起了,这等天界秘闻,他还是不要多问了。

“好,好的。”

“那旭凤就在这代兄长谢过水神仙上了。”

“不必。”不解约难道看我女儿嫁过去,然后成一片绿霜花,哼,天界不直的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