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宠爱(11)

时间就在旭凤与奇鸢的配合下,慢慢的过去,他与润玉的关系依旧是一段地下情,直到荼姚生辰。

天界天后生辰,自是要大办的,在桌上摆上精致的花篮,甘甜的仙果,香醇的酒液和菜肴。整个天界都喜气洋洋的。

太微与荼姚坐在上面,众仙依仙阶高低依次坐下,觥筹交错间,穗禾先提出她为荼姚准备了一曲孔雀舞,荼姚欣然应允。

待一舞罢,荼姚想着穗禾是她认定的儿媳,就让她坐在了旭凤身边,又想旭凤在众人面前出一下风头,,就说:“旭凤我儿,前日你父帝赏了件凤首箜篌,你来让众仙赏赏仙音。”

“是,母神。”

穗禾坐在旭凤这里,其实有点怵的,今天是姨母生辰,还是旭凤起事的日子,坐在这么显眼的地方让她感到紧张。

悠悠扬扬的乐声渐起,润玉今天上值晚回,走入大殿时刚好旭凤一首曲子弹到一半,与他交换一个缠绵的眼神,然后上前行礼。挥袖化出两个白玉琉璃杯,“父帝母神,此乃儿臣收集的星辉凝露,献给你们聊表心意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太微觉得这大儿子还不错,星辉凝露可是个好东西,一饮而尽,荼姚虽念润玉礼物微薄,不太满意,可见太微已经喝了,她也只得跟着喝了。

曲子到了高潮,手指在弦上飞舞,节奏越来越紧凑,却听得“砰”的一声,弦——断了,这可是神器,怎会这么容易断。

大殿外行入几队天兵,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窃窃私语起。

天兵以旭凤为尊,太微看了怒不可遏,“旭凤,你可真是我的好儿子,你敢谋反。太巳,快带兵拿下此逆贼。”

可太巳却一动不动,太微见此,又喊“水神何在?”水神不动。

“破军何在?穗禾……”穗禾是鸟族的人……

太微叫的人没一个动的,好好好,这真是他的好臣子啊,却忽然瞥见一旁正懵的润玉,还好他还有这个儿子。

“润玉,快拿下旭凤,本座封你为储君。”不到最后,太微还是不会动手,他要先保全自己。

润玉正左右为难,一面是父帝命令,为人臣为人子,该行,一面又是自己的爱人,他不想与他为敌。

这时,一个红衣女子带队而来,“太微狗贼,你休想命令我儿子。”

太微见此人,不禁慌神,龙鱼不是灭族了吗?

“太微,你利用我分化水族,骗我身心却又将我抛弃,你辱花神,纵容荼姚毒妇灭我龙鱼族,如今你的报应到了。你坐那帝位,我簌离第一个不服。”

“父帝,你听到了,你做的错事太多,终究是要还的,昔日你勾结魔界固成王,在大战时致使大伯廉朝死亡,还私放穷奇,妄图扰乱六界,如今我替天而行,请父帝退位,我不想弑父。”

润玉已经懵了,刚刚那红衣女子说什么,儿子?簌离?龙鱼族?他从来知道自己是私生子,可却不知道生母是谁,那她是他娘亲?头隐隐作痛。

“逆子……”太微刚想自己动手,拍案而起,却软倒在座上,什么?想到自己喝的星辉凝露,没想到润玉也是其中一个,枉他以为他好掌控,没想到他看走了眼。

荼姚坐在边上,只簌离出现时表情变了下,又恢复了平静,她只等着旭凤夺位,她将是最大赢家,簌离算什么,梓芬算什么,哈哈哈哈……

“吾等愿效忠火神殿下。”众人齐声,让荼姚的虚荣心盛到极致。

“我火神旭凤愿效忠夜神殿下,此生此世,永不背叛。”

这一句话一出,立刻浇了荼姚冷水,众仙也没搞懂火神殿下在搞什么,好不容易抢来的位子,拱手让人,可他们都有把柄或利益在旭凤身上,也只得再呼,“吾等愿效忠夜神殿下。”

簌离心想,荼姚,你输了。

“旭凤,这,这是……”

“这是我送给兄长的,我知兄长胸怀雄韬伟略,必能让天界的发展更盛从前。”旭凤起身牵过他的手。

“可我……好,多谢。”润玉本不想接,他为旭凤懂他而开心,可这位子太重,但他又想,若他为帝,所有人不敢置喙,那他和旭凤的关系公开,也不是难事了,旭凤就该是他的。

“参见陛下。”

他还没死呢,就开始呼新帝,太微没想到事情峰回路转,最后便宜了润玉,且人心都向着他,这是他在位所没有的,是可忍孰不可忍,拼尽修为也要杀了他。

金龙盘旋而上,向润玉俯冲而来,荼姚发现了太微的动作,她想旭儿肯定是被润玉所蛊惑了,只要他死了,天帝之位还是旭凤的,所以她没动也没提醒旭凤。

金色的羽翼张开,护住相携的二人,润玉头上不起眼的葡萄藤,已经变成了金灿灿的凤翎,太微瘫倒在地,“你,你们……”再无声息。

寰谛凤翎意味着什么,众人都不是傻子,如今天界已被这兄弟二人所控,他们也不敢说什么,早就知道的水神簌离,则老神在在的站在一旁,对事情的发展视而不见。

“父帝……”

他还是走上了这条路。

“旭凤,你竟然……”荼姚想怒起,却忘了她也喝了掺了药的星辉凝露,只得颓然。

旭凤见此,命人带她回紫芳云宫,不理她的瞪视。

一场兵变就此落幕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