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秋荼夏

宠爱(12)

润玉登基后的第一个早朝,直接下达了一系列的政令,势必要将天界的作风更新一下,台下的众仙倌领了新的政令,已经懒散了上万年的思绪,表示跟不上新帝的想法。

他们把目光放在旭凤身上,因为他们起事本来就是听从旭凤的,他让润玉称帝他们认,但心里想的这天界说了算的人还是旭凤,不是润玉,所以他们都希望旭凤能站出来,求求情,让他们减少一下负担,毕竟他与润玉关系不一般嘛。

旭凤接收到那些目光,他懂他们的意思,可他更懂润玉心中抱负,他希望天界变好,所以颁布的都是有利天界的条例,就算有些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有点难办,但神仙最不缺的就是时间,总会做好的。于是最先表态。

“是,陛下,臣一定会做好分内之事的。”

众仙见此也歇了,既然旭凤把帝位让给润玉,不是笑言,如今他也表了态,这天界到底还是天家的,于是也纷纷领命。

旭凤下了朝,打算去瞧瞧他母神,紫芳云宫里传出一阵瓷器落地的声音,旭凤心里一紧,本打算掉头,又想有些事还是要说的,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还不如早死早超生,抬腿迈入殿门。

“火神殿下安,天后娘娘她……”伺候的仙侍见了旭凤,顿时有了主心骨,这天后的事她还真不知该如何是好,自兵变被软禁后砸了多少名贵东西,每天打扫心都在滴血。

“你们下去吧,我想和母神单独谈谈。”

“是,殿下。”屋里的人散去。

“母神,我们聊聊吧。”

“呵,我们有什么好聊的,聊你软禁亲母,还是你乱了伦理纲常,与你兄长相奸?”

“母神……”

“旭凤,你一定是被那贱人蛊惑了是不是,寰谛凤翎是他骗去的,他还让你为他起兵造反,是不是?你告诉母神,是不是他?”荼姚紧拉着旭凤的手,攥的生疼,“一定是他,果然贱人生的孩子还是贱种,不管血统多高贵,他居然愿雌伏人下,就为个帝位,而你,我的好儿子,你居然还玩不过一个贱玩意儿。旭儿,你太让母神失望了。”荼姚脸上神色变换,最终吐出来一句,“旭凤,你杀了他吧。”

旭凤先是一惊,最后失望了,他本以为他能说服母神,让她不要对润玉有偏见,让她接受润玉,可她要杀了他最爱的人。

前世润玉问他,他曾经过的什么日子,他如何捱过来的,他哑口无言,他知他一人住在璇玑宫,孤独清冷,深居简出,知他喜静不喜与人结交,可那些是被生活所逼还是他真的……喜欢,他一概不知。

他问他曾看清这天界是多么肮脏污浊吗?他没看清,前世他复生后,只顾着父仇母恨,杀身夺爱,天魔大战后他又只顾着找回锦觅,然后与她隐于人间,不管魔界更何况天界,就算是润玉死后,也是棠樾接了天帝之位,他依旧在人间,从没好好看过天界。

今世他为了起事做万全的准备,暗地里查了多少阴暗的东西,他都不敢说,看着那些父帝母神曾做过的犯罪卷宗,他哭了整整一夜,眼睛肿的躲了润玉几天,这次,他看清了。

“母神,润玉是很好的一个人,所有事都是我做的,煞气香灰是我放在杯子里的,他不知道,起兵的人都是我联系的,与他没有任何关系,奇鸢是我收服的,因为不想你知道我们的关系后,对润玉下手,就连他,也是我先动心强迫于他的。”

“……”荼姚不语,眼里有着不可置信。

“母神,你爱过一个人吗?”

“我爱润玉,我爱他如月清晖,我爱他阴险腹黑,我爱他心口不一,我爱他这个人,所以我包容他的一切,不管以后如何,这是我的选择,所以我不会让有能伤他的人,存在于天界。”

旭凤施法,身上的灵力源源不断的消逝,投入别人的怀抱,荼姚没想到旭凤竟然敢废了她。“你与他既然开始就是不对等的,你爱他,可他爱你吗?龙的野心勃勃,总有一天他会让你征战六界,最后让你战死。”

“旭凤,你会后悔的……”

“那也是我的事,与母神无关。就算战死,那也是我的荣耀。”

“母神,我还您三拜,一拜拜谢您生养之恩,二拜拜谢您教导之恩,三拜儿臣不孝,废您修为,我不求原谅,只愿母神将来别将旭凤放在心上,快乐开怀的生活。”

“母神可还记得廉晁,我会送您去他那,他会好好照顾您的。”走出殿外,徒留震惊的荼姚留在原地。

廉晁是他早就找过的,他找到蛇山说明来意,可被拒绝了,他说过去的都让他过去,旭凤想也是,也就没强求,倒是可怜廉晁一人居住,陪他住了几天,后来他走时又被叫住,说可以让荼姚来他这,他还是放不下她。

廉晁,他还活着,脑子在记忆里搜寻匹配的脸,丰神俊朗的外表,笑时弯了的眼角,眼睛看着她的时候会发光,他求娶时她让她去寻世间最绚烂之物作为聘礼,可他双眼不辨颜色,他以为是变相的拒绝,可他不知答案就是他那双眼。后来他战死,她为了鸟族为了权势嫁给太微,把自己搞成了这幅模样,他却还愿接纳她,她有悔啊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20)